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

我校举办2021年“三大杯”教学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越崎杯”竞赛现场

“力行杯”竞赛现场

“希望杯”竞赛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间互动与交流,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10月30日,我校2021年校级教学竞赛在一号教学楼如期举行。
  三尺讲台育千万理工学子,四季耕耘显时代教师风貌。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最终有71位教师参加了校级决赛。本次竞赛按照年龄、职称分为“越崎杯”“力行杯”和“希望杯”,同时兼顾理工科与其他学科特点进行了分组。评委由校督导组教师、学院领导、职能部门领导与教师代表等组成,主要从教师的教学仪态、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给出综合评价。
  赛场上,参赛教师们一个个激情洋溢、厚积薄发,充分运用案例式、探究式、讨论式等教学方法,从不同角度着手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赛出了最佳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赛后,评委、参赛教师与旁听教师们纷纷表示,比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现代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在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学院积极响应下,教学竞赛已举行了十七届,共有千余名教师参与、400余名教师获奖。比赛的举办切实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 王昊/文 王红涛/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