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

文法学院赵霞荣获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颁奖现场(右起第二位为赵霞)

  

         12月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郑州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文法学院赵霞老师荣获大赛特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学校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三个月。比赛分为“教授组”和“青年组”,全省共推荐85人进入决赛,决赛分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进行。
  赵霞在校内初赛、省级复赛中凭借出色表现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级决赛。决赛中,她以“《红楼梦》服饰中的满文化元素初探”为主讲内容,教学设计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综合运用演示教学、分组讨论、启发引导等多种教学方法,借助雨课堂教学工具动态把握学生学习进程,师生互动质量高,教学效果好,课堂中通过对文化自信、民族精神核心要素的提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文化史观,实现了育人功能与专业知识教授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高超的专业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文法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内初选,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从说课、模拟授课、创新点的凝练、课程思政的融入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通过反复打磨,不断提升教学效果。
  近年来,文法学院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鼓励教师钻研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课堂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高,学生课堂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后,文法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智慧教学能力,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


        (通讯员 刘晶)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