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

喜迎教师节 | 安全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以德立人”正师德,“以身立教”扬师风。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8个教师节,9月6日下午,安全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暨庆祝教师节活动。活动由该院党委和工会共同举办,以支部为单位,采取茶话会的形式开展。

鉴于今年的教师节和中秋佳节巧遇在同一天,该院工会暖心地为老师们准备了月饼、香蕉、葡萄等,各支部老师们欢聚一堂,“聊”师德、“话”中秋。茶话会上,老师们聚焦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就如何系统地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如何统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该院领导班子均以普通党员和会员的身份参与到活动中。该院党委书记高建良同志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师德观、业务观,做学生的榜样,更好地引导教育学生。该院工会主席李怀珍提出,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在成长成才的关键节点起到启明星和导航灯塔的作用。教学副院长潘荣锟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作为一名老师,既要讲好专业,又要在课堂教学中及时融入思政育人元素,在潜移默化中育人。老师们热烈交流,整个茶话会的气氛欢乐而祥和。

做人可以一生不仕,为师不能一日无德。该院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培根铸魂理念,引领各位老师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师德师风模范和育人先锋,以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