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

机械学院举办荆双喜教授荣休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8


  

本网讯 (通讯员 胡相忠)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9月15日下午,机械学院在该院217会议室隆重举行荆双喜教授荣休仪式。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一同见证了这一光荣而温馨的时刻。仪式由该院党委书记聂凯主持。

仪式上,该院院长张新民为荆双喜教授颁发了荣休证书、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机设系教师代表罗静、周红梅为荆双喜教授献花并送上美好祝愿。

聂凯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荆双喜教授在学校学习工作的履历,并深情回顾了荆双喜教授任职机械学院院长期间与其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高度评价了荆双喜教授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该院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所打下的牢固基础,希望他荣休后继续关注、支持学院发展,持续在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发光发热,并真情祝愿荆双喜教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同时,他也叮嘱青年教师要把荆双喜教授的宝贵思想、高尚精神和优良传统、珍贵经验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为学校和该院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荆双喜教授在发言中,对该院精心组织安排的荣休仪式表示感激,追忆了自己来校求学工作的经历,对学校的培养、培育表示感恩,对在38年的工作中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自己不懈奋斗的过去表示无悔,还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嘱咐青年教师们要选定道路方向,用一往无前的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并对学校、学院、老师们更加美好的明天送上了真诚的祝愿。

仪式上,与会人员一一发言,向荣休的荆双喜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深深的不舍和诚挚的祝福,表示将追随老教授前行的脚步,共筑学校和该院辉煌的未来。

张新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为退休教师举办荣休仪式已成为该院一项重要的文化品牌,只有尊重教师才能团结教师、凝聚教师,才能为事业发展汇聚不竭的动力。同时,他回顾了与荆双喜教授之间的深厚同窗情谊,并高度评价了荆双喜教授性格很温厚、为人很忠厚、事业很沉厚,在学校和机械学院事业发展中做出了独厚的贡献,为广大教师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期望荆双喜教授退而不休继续发光发热,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向老教授看齐,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