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学校举办教学竞赛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活动现场

电气学院副教授张丽担任主讲

  

本网讯 (通讯员 时建朝)9月16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联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345会议室举办教学竞赛能力提升专题工作坊。此次教师工作坊专为助力即将举行校“三大杯”教学竞赛、特色方法教学竞赛活动和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服务,帮助教师把握教学竞赛技巧,提升教学竞赛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目标。

工作坊由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家二等奖”获得者、电气学院副教授张丽主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世君主持。张丽结合自己参赛经验,从“举办教学竞赛的主旨”“需要具备的前期基础”“如何准备国赛参赛资料”“国赛现场汇报重点解读”“国赛中个人总结与反思”等5个方面对教学创新大赛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指出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技能竞赛的意义,为今后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和做好课堂教学活动进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与借鉴,引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突出“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标准,切实提升教师参与教学竞赛能力,最后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与培训教师在活动过程中认真聆听、主动思考、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教学竞赛能力提升培训内容充实、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提高了大家对教学创新大赛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对于教学能力及竞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