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

学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宣誓和岗前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开班仪式现场

副校长沈记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新入教师面向国旗进行入职宣誓

参观校史馆

  

本网讯 (通讯员 时建朝/文 记者 李为群/图)为切实增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水平,9月23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3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宣誓和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沈记全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张世君主持开班仪式和相关讲座活动。

开班仪式前,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鲜红的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沈记全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促进教师发展作为学校的核心战略之一, 他对新入职教师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学校发展的主人翁,二是要做学校发展的建设者,三是要做人才培养的力行者,共同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今年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班仪式结束后转入第一阶段为期3天的线下培训,第二阶段线下培训10月下旬在河南师范大学进行。目前线上培训和助学助教环节正在进行中。

线下第一阶段培训期间,范如永教授作了《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与政策》、王钦亭教授作了《新时代背景下本科课堂教学方法与提高》、张丽副教授作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思路与案例分享”》、郑德顺教授作了《课程思政,如盐入汤》、王燕教授作了《青年教师如何科研起步》、何苗副教授作了《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我的职业我做主》、贺军义副教授作了《浅谈OBE理念下的现代创新教学与实践》、赵霞副教授作了《新文科视阈下的课堂教学设计》、原东方副教授作了《学校教学管理制度解读》等专题讲座。为强化新入职教师爱校情结、融入感和归属感,特邀陈康副教授作了《河南理工大学历史文化》讲座、马安平副教授教唱校歌,培训期间还观看了《宗教政策法律和意识形态教育》宣传片。

对于本次培训,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对培训内容精心安排,围绕校史校情、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教学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

后续,学校还将充分利用线上培训资源、新老教师结对帮教、助课助教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新入职教师系统培训,帮助和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科研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富有创新能力、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师资队伍。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