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联合备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本网讯 (通讯员 张万玉)10月1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线上展示活动。

信阳农林学院蔡春丽、南阳理工学院司亚丽、河南理工大学杨春梅、南阳师范学院陈京等四位教师分别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正确认识人的本质》《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统一》《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为内容,结合时政案例、视频、图表等,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采取探究式、启发式、研讨式、互动式等多样化教学方法,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整个教学过程目标明确、准备充分、教学手段多样,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政治高度和情感温度,反映出老师们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

随后,河南理工大学张万玉、南阳理工学院王艳秋、南阳师范学院郭平和信阳农林学院张曙光四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专家点评。针对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困惑和存在问题,专家们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作出的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指示,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打造思政金课,真正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价值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