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

出彩理工 | 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大会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能源学院郭文兵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励(河南省仅3项),能源学院李化敏教授参编的《采矿学(第三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 ”二等奖(河南省共7项),郭文兵教授受邀在河南省分会场参加表彰大会。
  全国教材建设奖每4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于2020年启动,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领域的最高奖。
  近年来,国家对教材建设给予高度关注,孙春兰在表彰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重点,创新教材建设理念,增强教材育人功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严把教材编写、选用关,鼓励教师编写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教材。2020年在首届河南省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共获得优秀教材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先进集体2项,先进个人2项。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材建设力度,发挥优秀教材、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教材建设整体水平。


       (通讯员 吴楠)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