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决赛展厅现场


答辩现场掠影

答辩现场掠影

  

5月15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举行。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学院承办,共设置5个答辩赛场,25位相关专家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全校90支队伍,共计3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决赛。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视频演示、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介绍了创业项目的建设背景与意义、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创新点、竞争优势和项目成果等内容,分析了项目产品的独创性、市场竞争力、经营管理模式和营销策略。专家评委们根据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要素进行项目问辩、评审打分,同时对各项目进行细致点评,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宝贵意见,为团队项目接下来的修改和完善指明了方向。

本届大赛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赛道。自2021年11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广大师生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赛事组委会共收到各学院择优推荐的175件作品,共计4千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赛事。

此次决赛更加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了我校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了创业意识和创业技能,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提供了平台,为我校参加河南省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许晟瑞 楚梓心/文 朱鑫鑫/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