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

喜迎二十大 | 音乐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汇报音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器乐表演

声乐表演

  

本网讯 (通讯员 范晴 任志馨)9月16日,音乐学院在文综楼一楼音乐厅举办2022年教师汇报音乐会。该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分为器乐专场和声乐专场。器乐专场乐器类型丰富多样,涵盖古筝、琵琶、二胡、小提琴等多种乐器。钢琴独奏《F大调主题变奏曲》节奏欢快流畅,曲调轻盈明快,古筝独奏《枫桥夜泊》用音乐的语言将诗词《枫桥夜泊》中的各种景象描绘地生动形象,使在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钢琴独奏《森林的呼啸》《圆舞曲》《黄河船夫曲》《谷粒飞舞》《音乐会快板》或婉转悠扬,或热烈动人,用琴声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欢快的故事;琵琶独奏《陈隋》凄美吟叹、声调婉转,极具艺术表现力。声乐专场在曲调高亢、催人奋进的歌曲《火焰在燃烧》中拉开了序幕;《故园恋》《你可知道,好妈妈》《爱永在》《伟大的灵魂,高贵的心》情感真挚、掷地有声,展现了人性之美,《日月之恋》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给人一种置身日月的奇妙感觉。一首首曼妙的歌曲仿佛引领全体师生进入一个个美丽的世界。最后由全体老师合唱的《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引来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系“音乐学院‘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院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内容,此次音乐会以不同形式的乐器表演,极大程度展现了该院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与教学能力,给全体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该院建院至今的十五年间,涌现出大量优秀的教师和青年学子,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接下来,该院将会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