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

我校举办“奋进新征程 丹墨诉心声”学生书画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绘画类作品

绘画类作品

书法作品

书法作品

评审现场

  

本网讯 (通讯员 张明 王文萍)为扎实做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10月21日下午,我校举办“奋进新征程,丹墨诉心声”学生书画比赛,以笔墨丹青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讴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赞扬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建艺学院承办并在晓书楼进行。自活动印发通知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130余幅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创意新颖、特色鲜明,一字一画,一笔一墨之间,均展现出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表达了学生们对党的深切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比赛邀请建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公共美术教育教研室等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评委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书法组作品一等奖5幅、二等奖8幅、三等奖12幅,绘画组作品一等奖3幅、二等奖5幅、三等奖9幅,以及书画作品优秀奖若干。下一步将挑选优秀作品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展览。

艺术演绎青春风采,青年与时代同频共振。本次书画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进一步厚植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高雅兴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用青春和汗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笃行不怠,一路向前。

下一步,学校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活动献礼二十大,进一步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