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基层动态 | 各基层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一)

      8月31日,文法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该院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州旁听了该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该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各支部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的基本程序和方法步骤提出了明确指导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材料,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进行检视。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带头发言,总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以及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举措,并对党支部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与会党员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重点对标四个方面,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逐一发言,既谈心得体会和收获,也谈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王建州对该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认为,此次会议党委重视,党支部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透彻,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对该院下一步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站位抓好规定动作。二是高标准抓好自选动作。三高质量抓好一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法学院 陈淼)

(二)

  8月30日-9月3日,应急管理学院机关、管科、事管、应急四个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9月2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参加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旁听督导,并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以及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自我剖析发言、谈体会悟思想。随后,全体党员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谈学习心得体会,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列出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提出下一步的党史专题学习计划和工作目标。
  在该院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陈昊同志表示全体党员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实际,增强驾驭复杂形势的能力,为学院各项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常玉光对该院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表示,全体党员要持续认真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学院  孙凯鹏  李小佩)

(三)

    9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在文科综合楼223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该院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成小明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常玉光参加会议。
  会前,该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定的4本指定学习书目,还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带头检视存在问题、带头查找差距、带头明确整改举措。
  会议期间,支部书记首先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检视问题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党员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求,逐一发言,讲学习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达到了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的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常玉光同志作指导发言,他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方案材料齐全,查摆问题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他要求大家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丰富学习的形式与载体,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院其他党支部也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丹)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