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自录为第一附属医院上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医道仁心、廉洁从医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7月2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自录以《致敬百年党史,守护医道仁心》为题,为第一附属医院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陈自录以“敬佩之心”“忧虑之心”和“责任之心”为切入点,赞扬了医疗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神圣职业,指出了医疗系统存在的廉洁风险,表明了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反腐向纵深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百年历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指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条红线,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坚持学史增信,涵养廉洁奉献的政治自觉。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陈自录从“坚定理想崇大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慎终如初严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心存敬畏修医德,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为医者当先医己心,而后医人”的深刻道理,鼓励全体医护人员坚持学史崇德,涵养廉洁奉献的思想自觉。陈自录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纪律红线没有最紧、只有更紧,全体医护人员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监督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好医道仁心的大课题、大文章,坚持学史力行,涵养廉洁奉献的行动自觉。
  党课报告会由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永国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及副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300余人参加学习。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