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校2021年校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作者:刘春德/文 梁勋/图    发布时间:2021-07-28

校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讲话

专家授课

现场掠影

现场教学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2021年校处级领导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开班。邹友峰要求,要感受先进办学理念,强化岗位责任担当,增强办学治校本领,加快推动学校发展。校领导杨小林、石培哲、解伟、陈自录、赵俊伟、翟耀南、沈记全、朱建光、郭相春出席。开班仪式由校长杨小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来到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感悟初心,接续奋斗,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他强调,要以学明势,准确把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学习培训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能力强化素质的内在要求,是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现实需要。要以学増信,努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抢抓机遇,谋划事业新突破;党建引领,谱写发展新篇章;改革创新,汇聚奋进新动力。要以学修身,圆满完成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端正态度,转换角色,讲求实效,学以致用,从师生所盼、事业所需出发,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发展。邹友峰最后强调,站在“十四五”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广大领导干部要继续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保持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风貌,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振兴百年理工、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校长杨小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这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既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的一次宝贵机会,也是对学校下一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事业发展的一次思想动员。他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按照邹书记讲话精神,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加强交流,学用结合,在思想上实现一次再洗礼、知识上实现一次再更新、能力上实现一次再提升,以扎实的学风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河南理工大学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7月23日举行的结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代表学校党委作结班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结班仪式。
  石培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能力本领。不断将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方法。二要提升认识高度,拓展视野格局。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与前瞻性、决策的科学性与系统性,为学校下一步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践行所学所悟,推进事业发展。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劲头,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切实解决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培训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教授、该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杜朝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易凌峰教授、上海市委党校肖昌进教授、上海外经贸大学郭爱军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昀献教授、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教授、同济大学李亚东教授,分别以《“双一流”建设与高校发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素养提升、管理韬略与阳光心态塑造》《百年中共、曲折辉煌》《区域与国际最新形势与热点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大学现代治理和书院制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广大参训学员到中共一大旧址、钱学森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学员代表丁亚红、王哲、陈向军、李旭升、陈昊在结班仪式上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培训感受和今后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把所学所闻、所思所悟带回去、消化好,运用到实践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自觉的态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再获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