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比赛现场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比赛掠影

全场挥动国旗,高唱《歌唱祖国》

  

      为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促进全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大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出席,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以及颁奖嘉宾。
  此次比赛由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经各学院层层筛选,22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比赛中,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和满腔的热情,诠释了对“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解,表达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烈认同,讴歌了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态势技能、整体效果等四个方面来对选手进行打分。经过激烈比拼,校大学生艺术团推荐的人选荣获特等奖,资环学院和材料学院分别推荐的人选荣获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化工学院、音乐学院和机械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最后,全场起立,挥动国旗,在满怀激情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声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在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营造了弘扬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的校园氛围,有效推动了学校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激励了理工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