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10月30日,学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专题讲座在南校区综合实验楼401室举行。学校示范教师王家涛受邀作题为《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到哪里去?——从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思想说起》的专题讲座。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期间,王家涛以“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到哪里去”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联系与区别、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思想概念的基本界定、新时代实践唯物主义的价值等方面,向学员讲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思想的产生、形成和发展过程,并就新时代青年如何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做矢志不渝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讲到,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指导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解决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洞察把握我们党、国家与民族的历史使命,充分彰显历史自觉,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
  讲座过后,青马班学员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每一位青年都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彩华章。


       (通讯员 梁心愿 孔震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