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校长杨小林与安全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座谈会现场

校长杨小林讲话

座谈现场掠影


为深入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听取学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4月5日下午,校长杨小林走进安全学院,在该院综合楼304会议室与近30名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高建良主持。

座谈会伊始,杨小林鼓励与会学生敞开心扉,踊跃提问,就关心的各方面问题积极发言。与会学生围绕大一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四年发展规划、毕业班同学考研及就业相关问题、学生组织如何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以及疫情对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影响等方面踊跃发言,指出问题,提出建议。

杨小林感谢大家提出的有温度、有情感的意见建议。他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阅历,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杨小林表示,大一同学步入大学后首先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科学确立阶段性目标,激发内生学习动力。他建议大家,要在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根据兴趣广泛阅读,拓宽知识面;同时,要学会换位思考,树立集体观念,处理好同学关系。针对毕业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杨小林指出,要结合毕业设计或考研中存在的专业基础不扎实,尽快查缺补漏,积极参与老师科研团队活动,提升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科研思维。他指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同学们要强化专业自信,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争创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杨小林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世界范围和我国疫情防控的发展态势、相关政策以及学校的具体防控措施,引导同学们要在疫情防控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座谈会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气氛融洽热烈。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聆听杨校长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厘清了当下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深深感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怀,特别是在疫情下学校各部门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今后,将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增强集体意识,秉承“明德任责”校训,践行“好学力行”校风,为学校一流学科创建积极贡献力量,以青春告白祖国。

校办、学生处、安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通讯员 郭栋 聂新乘 崔蓉/文 记者 李为群/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