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校“八五”普法规划出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颁布。《规划》明确了“八五”普法期间我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举措、保障措施等。

《规划》指出,学校“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主要目标是:到 2025 年,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显增强,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树立,学校依法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学校法治课教育水平明显提高,法治实践教育成效显著,“互联网+”法治教育深入推进,法治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法治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广大干部师生的法治素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

《规划》明确了“八五”普法期间的三项主要任务: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持续提升全校干部师生的法治素养;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推动学校法治宣传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融入教育系统依法治理,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

《规划》提出,“八五”普法期间要重点实施大力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突出抓好教职工日常学法用法、着力抓实青年学生日常学法用法、深化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学校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等六项举措。

《规划》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工作考核、加强经费保障等方面对组织实施与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