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校长杨小林为土木学院2021级研究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授课现场

校长杨小林为土木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授课

  

4月19日下午,校长杨小林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在土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为该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杨小林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开天辟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改天换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翻天覆地——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惊天动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心聚力共襄复兴伟业”等五个方面,带领学生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并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刻解读。杨小林强调,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课堂上,杨小林结合自身经历和学生特点,深切传达了师长对后辈学子的殷切期盼,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教学效果良好。最后,杨小林就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二是要认真学好校史,传承优良传统;三是不忘报国初心,厚植爱国情怀;四是坚持求真务实,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接好历史接力棒,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校办党支部、研究生工作部、土木学院部分人员一起聆听了思政课。


(通讯员 赵世芳/文 王红涛/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