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承办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副校长赵俊伟到现场巡查指导

工作人员技术服务保障

  

4月27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全省132所高校的135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基础知识测试环节。我校资环学院辅导员刘小梅和土木学院辅导员何军代表学校参加大赛。

基础知识测试期间,副校长赵俊伟到技术服务保障现场进行巡查指导,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处)成立专门工作团队,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主动创新大赛形式,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基础知识测试,并实现了省教育厅“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平台的全程直播。

本次大赛按照省赛的赛制安排,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环节由我校承办。

据悉,本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举措。大赛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对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具有重要作用。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将在“五一”劳动节后进行。


(通讯员 王文萍 姜冰 赵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