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谈思路、转作风、促发展”党委宣传部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工作中的瓶颈问题怎么破解?”“抓重点与抓日常的矛盾问题怎么缓和?”“聚焦主业与交叉融合的实际问题怎么突破?”……4月26日至5月3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聚焦“能力作风建设”,立足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开展了头脑风暴式的工作思路“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坚定了方向、提升了效率、淬炼了党性。

思考·分析·总结。“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怎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提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聚焦主责主业,该部门全体同志跳出日常理思路,静心思考工作主责,全面梳理工作思路,认真做好总结分析。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大家通过个人思考、互相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有的同志精心制做了PPT并绘制了思维导图,有的同志认真撰写了发言稿,有的全面梳理了发言提纲,充分做好了交流研讨的准备工作。

阐述·交流·碰撞。5月3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明德楼四楼党建活动室召开。各科室立足岗位职责,聚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推进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各抒己见、畅谈未来,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与交流。新媒体管理科以“鸵鸟抬头”形象化比喻,结合思维导图清晰化展示,全面介绍了本科室工作思路和计划;文明建设科聚焦“宏观、微观、微微观”以大见小的思维,详细具体阐释了本科室的工作要点;意识形态科围绕制度建设、阵地管控、风险防范、监督考核、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认真分析了本科室工作开展思路。交流研讨中,大家认真聆听、互相提问、积极补充,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

借鉴·融合·整改。该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分管业务,对分管科室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红肯定了活动取得的实际效果,并对进一步推动部门工作相互借鉴、融合共通、整改提高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聚焦当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本部门工作开展,以及队伍建设存在的现实问题,王艳红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作为、有所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跳出日常抓思路,理顺思路抓执行,抓好执行出亮点;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坚持干字立身、实字托底,用实事、实效、实绩来彰显能力作风的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分享交流,批评指正,建言献策,不仅是工作作风的大革新、大完善,更是能力水平的大比拼、大提升,真是受益匪浅!”“大家共谈思路、共话发展,让我们的工作干劲更足了、积极性更高了。”通过举办此次工作思路“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把能力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引向了常态化,同时也达到了“研讨有所获、践行有抓手”的良好效果。


(记者 苏丽敏/文 赵佳/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