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安排部署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会议

  

9月23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南校区第二图书馆A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发表讲话,校长杨小林安排部署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

邹友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邹友峰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位学校全局,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到位。二是要明确分工,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印发有关安全稳定文件精神,积极对照,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督查和监督力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在其位谋其职,切实做好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及防控工作;层层传达压力,形成全校上下人人知责明责、各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是要统筹协调,确保校园总体安全。学校进一步理顺领导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既要守好各自的责任田,又要相互支持配合,保证校园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邹友峰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维稳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措施,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小林在讲话中从6个方面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守底线红线,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坚决守护学生健康和生命安全。重点排查学生日常管理漏洞,加强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服务保障水平。三是强化管理监督,确保实验室和设施设备安全。组织开展好“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加强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五是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防疫制度、加强人员、场所管控和全流程应急处置。六是制定工作方案,全面细致开展排查整治。通过细化方案,确保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见底清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杨小林最后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抓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中,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守牢守好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石培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安全稳定既是底线,又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各单位要第一时间把会议提出的要求传达到位、组织到位、执行到位,将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地落实到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中,扎实开展好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高水平安全稳定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