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校接受新一届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实地考评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汇报会现场

考评组组长、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讲话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欢迎辞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作专题汇报

校纪委书记陈自录主持汇报会

考评组听思政课、实地考察校园、查阅创建档案资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永青 实习记者 张亚琼/文 记者 李为群 通讯员 郑智源 任琳楠/图)10月10日上午,以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为组长的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实地考评组莅临学校,对我校新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焦作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杰陪同。学校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考评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陈自录主持。

宋文献代表考评组讲话,传达了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有关新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标兵考评验收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从三个方面对学校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宋文献强调,一是求实求效常态长效。要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整体水平的重要载体,把创建标准创建过程融入学校日常管理之中,在求实求效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二是贴近师生共建共享。要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群众性广泛性,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使文明校园创建真正成为在共建中共享、在参与中提高的生动过程。三是志愿思政实践育人。要健全学校志愿服务体系,建强志愿服务组织队伍,策划实施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便于师生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奖惩激励机制,擦亮思政品牌,利用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学校周边社区,鼓励更多学生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中锻炼成长、贡献力量。

邹友峰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和文明校园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学校将按照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创建标准,增强创建实效,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品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基地、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文明高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培哲以《铸就文明风尚、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开创新时代文明校园建设新局面》为题,从“坚持‘三个构建’,着力增强文明创建持久动能”“聚焦‘五个融入’,着力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石” “实现‘两个促进’,着力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质效”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陈自录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考评验收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常态长效,打造特色亮点,以更加高度的自觉、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将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专题宣传片,考评组组长宋文献深入教室听取思政课。考评组对照《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体系》,查阅了学校创建档案资料,组织师生开展了问卷调查,实地考察了学校创建成果展、校史馆、地球科学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体育馆、学生餐厅等场地,并对学校进一步高质量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校文明办成员单位和校级文明单位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