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出彩理工 | 我校学生辛岳芃荣膺“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5


颁奖现场

辛岳芃接受现场访谈、我校音乐学院师生表演节目《平凡的我们》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文萍 赵琨)近日,“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电气学院辛岳芃荣获本届“最美大学生”称号。10月14日下午,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选择”主题思政课活动上,辛岳芃到现场领奖,音乐学院20余名师生参演节目《平凡的我们》。

辛岳芃,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对外合作办学)专业2018级学生,大学期间荣获15项国际级和国家级奖项、30项省部级以上奖项,发表EI及其他期刊论文5篇。课余时间,辛岳芃积极投身助残类志愿服务工作,带领团队成员研发手语识别系统、盲人阅读装置等助残装置,并多次前往特殊教育学校和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志愿服务以及产品实践,深受失语群体的认可与喜爱。团队利用北斗系统进行滑坡监测预警,推动高新技术在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应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农村脱贫,带动当地就业,使滑坡灾害“慢”人一步。

2022年9月,辛岳芃以连续三年综合成绩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保送至天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他表示将继续发扬河南理工大学“明德任责,好学力行”的校训校风精神,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和引领工作,连续多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最美大学生、文明学生等评选,培育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优秀群体,辛岳芃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激励着河理工学子们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引导和培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