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诚正书院多措并举落实校园暂时封控管理期间各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5


诚正书院教师入驻校内值守

举办拔河比赛丰富课外活动

诚正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诚正书院师生扛牢责任、积极作为、务实担当,采取多项接地气举措,引导学生服从大局、努力学习、共克时艰,确保学习、生活严肃活泼、有张有弛、平稳有序,为维护好安全稳定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踊跃报名,甘于奉献,积极响应入驻校内号召。10月29日在接到学校要求入驻校内值守通知后,除书记、副书记外,诚正书院3名专职辅导员(均为女性)纷纷请战,要求自己能第一时间入驻校内,表现出学生至上、迎难而上的理念和精神。入住校内的4位老师,或让孩子一人在家、或让老人照顾,或让爱人一人在家照顾初(高)中学生和幼儿园孩子。

座谈交流,统一思想,师生达成共识服务大局。自入驻当晚开始,除了开展由辅导员或班长组织的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外,每天至少分别开展1-2场自然班学生与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的座谈会。通过10余次座谈,书院师生与学生交流频繁、互动良好,既了解学生心声,化解他们心中疑惑,解决实际问题,又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决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关心关注,深入宿舍,主动贴近学生了解基层。尽管平时经常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情况,但特殊时期贴近同学们进行走访尤显重要。自入驻以来,驻院4名老师每天晚饭后都会约到一起,两人一组,从1楼到7楼,从男生部到女生部,到学生宿舍去、到学生中去。通过每天的走访,讲政策、谈学习、说安全、听声音、做解答,每到一室,或三言五语或促膝长谈,询问学习学业、解决生活起居难题,或化解学生急难愁盼,或拉拉家常侃侃闲话,讲清楚学校当前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政策、缓解学生因校园临时封控管理造成的紧张心情、引导同学们认真线上上课。同时,积极化解学生心理问题,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生命安全。

开展活动,强健体魄,丰富业余生活营造和谐氛围。书院利用三个周末时间,分别以班级组队和宿舍联合组队的形式,在大一、大二两个年级开展诚正书院第一届“强国有我”拔河比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合理空间内,未参赛同学为队友呐喊助威、加油鼓劲,比赛现场展现出一幅幅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的青春画面。利用课余时间,还组织多场师生篮球赛,进一步促进师生沟通交流。既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助精神,又引导他们愉悦了身心,营造了和谐校园氛围。另外,坚持每周末在党建活动室开展红色电影展播,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纷纷预约观看。开展井盖创意彩绘活动,发挥专业特长的同时美化校园环境。

志愿服务,方便师生,友爱互助中彰显理工精神。“自强不息、奋发向上”是百年理工历经时艰形成的办学精神,当下同样面对疫情防控艰难时期,在校园临时封控管理的特殊时期,校园环境卫生亟需师生共同维护。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成轮流志愿服务队,每天分为4个班组在校园内划区域进行轮流打扫,确保校园卫生整洁有序。同时,为消除诚正书院北、工程馆南广场区域夜间照明隐患,书院与后勤部门沟通后,主动购买照明设备安装4盏LED灯,既保证了夜间照明安全,也为学生提供了晚间打羽毛球等活动场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