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关于从严从实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关于从严从实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校属各单位:
  11月2日以来,我省郑州等地市接连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涉及到部分学校的师生和家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复杂。根据《关于从严从细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1〕146 号)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临战状态,认真排查防控漏洞,从早从严从紧做到最大限度严格管控。
  2. 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变化,及时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积极按照学校要求,并配合焦作市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等措施。
  3. 校园内线下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严格报批,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 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同时要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教职工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减少外出活动,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4. 各单位要抓紧排查10月19日以后自郑州市、荥阳市、新密市返焦返校教职工及共同居住人(排查地区根据疫情情况实时更新),特别是在银基冰雪酒店住宿、停留的人员,来自或途经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的人员,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督促以上人员认真、及时、准确在线填写“理工大疫情检测群”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市或关联地区返焦人员健康登记表》,及时向学校反馈排查情况并向社区报备,并按学校和社区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5. 各单位要严格离焦审批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批教职工离焦申请。对于未经审批、私自外出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6. 已经外出人员申请返焦返校的,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返焦返校审批手续,并按照学校和社区要求做好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
  7.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小单元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网格化管理各级负责人除督促网格内教职工按时打卡外,还需每日监测教职工行程和健康情况,如发现离焦和健康异常情况,立即报学校备案。


河南理工大学疫情防控教职工管理工作专班
2021年11月4日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