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材料学院组织拍摄快闪《有我》献礼建团百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3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中国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学生拍摄快闪《有我》微视频,向团的生日献礼,该院团委积极配合并参与策划。

“世界问 你是谁 来自哪 请回答 爱什么 梦什么 去何方 请回答 答案有 一百年的时光......”伴随着激情洋溢的歌声,镜头记录下了我校西大门、南大门、校训校风广场等地标建筑,以及馨月湖畔、校园鸟瞰等理工元素。正如歌词中唱响的一样,材料学子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明德任责,好学力行”的传承下,一代代理工人和材料人不辜负时代考验。

通过拍摄,参与学生代表唱响了青春理想,在学校这样一座开放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宝库亲身经历了一堂生动的、鲜活的、行走的思政课,在歌声中许下了理工青年和材料青年勇担使命、开拓奉献、奋斗不止的诺言。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九万里风鹏正举。正如MV歌词中所唱到的,我们青年应当有梦则刚,去远方,去最高的想象,前往皓月星辰,初心不忘。我们青年应不惧征途漫漫,扛起重任在肩,不辜负时代的考验,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前辈校友们的理工精神、材料风采和红色基因,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献礼建团百年。


(通讯员 李旭光 张德帅)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