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化工学院扎实做好毕业季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为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好毕业季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健康安全屏障,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夯实安全稳定根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化工学院按照学校网格化管理要求,从5月14日起,每天晚上9点半之后,该院处级干部带领辅导员、班主任下沉一线,深入学生宿舍,及时精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状态,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生活状态,排查安全隐患和落实学生按时归寝情况。

走访过程中,带班处级干部、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查看了学生宿舍卫生情况,宿舍值日记录和晨午检登记表,督促其及时记录,并与宿舍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以下内容:一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措施。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每日健康上报制度,按学校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绝不通过翻越围墙等不当方式私自外出,如实上报个人行程轨迹,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对成功考研“上岸”和找到工作的同学表示祝贺,勉励他们要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在工作岗位上苦练技能、扎实奋进,为母校争光。对暂未就业学生,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安排“一对一”就业帮扶老师,帮助学生联系就业单位,积极做好就业帮扶工作,鼓励其早日就业。三是提醒学生做好防电信诈骗,同时要做好宿舍消防工作,不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外出前检查是否断电,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守护美好校园。四是要求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班委、各级网格长等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定要以身作则,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通过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谈心谈话,该院及时掌握了学生思想和学习状况,有效预防了突发事件的发生,为毕业季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贾传玲 杨丹)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