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举办2022年研究生管理队伍网络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培训现场掠影

参训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5月20日上午,2022年研究生管理队伍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研工部、研究生院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开班式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孙彦主持。

开班仪式上,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从教育的根本问题、思政课的本质、高校的重要力量和教师队伍的建设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进行了解读。张国成强调,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河南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培训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加强学院于学院间的沟通和交流,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而能用;要紧密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把对实际工作的思考结合到课堂学习中去,推动学习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明目标,重设计——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专题会议,分别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姬红兵解读《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教授以《清华大学工程硕士“项目制”培养模式改革》为题、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以《重庆大学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为题作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分散且相对集中的培训模式进行,有线上课程学习、分组研讨、团队建设和成果总结等内容。参加培训的人员分四个小组,分别由能源学院、机械学院、物电学院和工商学院召集参与学院集中学习线上课程。线上课程专门报名参加了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的在线课程,以及安排了学校宣讲团专家作党建、党史与时政、心理健康教育、民族与宗教等方面的报告。

本次培训班在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安排和各学院的支持配合下举办的。旨在提高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保证。


(通讯员 蒋雯吉 翟颖超 薛昊/文 韩林秀/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