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材料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文明离校,德育先行。5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院楼2103会议室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会。该院部分处级干部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担任评委,2022届部分优秀毕业生参加答辩,2021级部分学生现场观看答辩。

答辩分为自我陈述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毕业生就自己的大学生涯进行总结汇报,陈述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成长,分享学习方法和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们规划好大学生活,刻苦学习,健康生活。评委老师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每位学生进行点评和提问,现场观看的学生也纷纷提问,积极和优秀学长进行交流。各位毕业生的精彩回答为学弟学妹们以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引和帮助。答辩环节之后,该院党委书记杜泽兵对全体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大学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把爱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梦想同国家梦想联系一起,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是希望大学生见贤思齐,持之以恒,创新出强,牢记知行合一,培养奋斗精神,提升综合素质,成就国家需要、理工骄傲的栋梁之才。

从2007年起,该院就开始在本科毕业生中实施德育答辩制度。今年已经是第15年了,在2012年,该院的毕业生德育答辩制度还获得了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优秀奖。

答辩会的圆满举行,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句号,增进了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该院文化传承,为与时俱进开展思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贾俊娟 蔡萌萌 高梦瑜)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