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6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秦晓慧在文综楼302室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张明主持。

宣讲会上,秦晓慧以“以文化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分别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面临的挑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方略、突出以文化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方面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化认同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她强调,要把握文化认同、滋养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认同,以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从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之力。

张明在总结中指出,五千年的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希望全体师生形成共同体,团结一心,形成合力,为学院的发展,为教育事业的进步,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以文化人,永葆休戚相关的师生情,荣辱与共的团结曲,生死与共的精神气,命运与共的担当心。


通讯员 卢红羽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宣传部 校ICP备03140号